close

P1170637.JPG 

呵呵呵......名副其實的慢多多拍日記,現在才要寫2014年12月的遊記,應該不~意~外~吧=_="

記得最近一次去日本已經是十年前的事啦!!時光飛逝~歲月如梭~~

近年只要是出國旅遊目的地一定是巴里島,這次換成日本,超開心的。

(本人OS:終於擺脫巴里島,可以去不一樣的國家了,灑花瓣)

搭乘一早8點的班機,6點前就要到機場報到,為了避免孩子在旅途中鬧脾氣,前晚請他們早早入睡,

隔天一早兒子們興奮地起床,配合度超高,搞定小孩後開心出門囉。

  

不過,旅行中難免會有一些小意外小驚奇~就在我們出發的第一天,這.麼.湊.巧.遇到了=_=

插曲一:

當我們來到「第一航廈的華航櫃檯」準備和同團同事集合報到時,大廳廣場就是看不到熟面孔,

立馬拿起手機向同事連絡,雞同鴨講一番後,晴天霹靂地發現,集合地點是在「第二航廈的華航櫃檯」

嗚~~送機人員早就離開,只能冀望機場航廈的電車,

於是從照中片的3號櫃檯推著沈重的行李,手拉著小孩往電車乘車入口處(在12號櫃檯附近)一路跑跑跑~

吼~到了電車乘車處,下班車約等5分鐘,有度秒如年,如坐針顫的感覺,歐耶~電車來了~終於有放鬆的心情!!

輕輕鬆鬆地下了電車,悠哉悠哉步向櫃檯,OMG!被雷劈到的感覺又來了,

因為~我們集合的地點是在3號櫃檯,但是人在12號櫃檯附近

短跑模式再度啟動,繼續推著沈重的行李,手拉著小孩,拔腿快快跑~~嗚嗚~~救狼哦~~

總而言之,幸好趕上了!!呼~~

插曲二:

到了登機時間,等候的隊伍魚貫入場,就定位繫上安全帶,開心等著飛機起飛,

滴答滴答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眼看著起飛時間逼近,飛機完全沒有要離開登機門的意思,

周遭開始有鼓燥的聲音傳出,原來是還有乘客尚未登機,而這位消失無蹤的老兄竟是我們同團的家屬之一。

沒多久,聽到機長廣播飛機delay的原因,前方的旅行社的領隊和座艙長不斷地協調溝通,

正當航空公司決定要卸下行李之際,這位老兄姍姍來遲,

因為座位前後的關係,剛好聽到這位老兄和同事完整的對話,

這位老兄毫無悔意,反而責怪同事沒有提醒登機門、登機時間,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;

坐在前排的我們與其他同事們,只能不斷地翻白眼、不斷地翻白眼。

 

抵達日本富山機場,加上出關查驗的繁雜手續,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半了,

杯盤狼籍,飽餐一頓後,正式啟動五天四夜的日本北陸之旅。

 

第一站,來到了具有悠久歷史的「瑞龍寺」,

它的輝煌歷史就不贅述,Google 大神的搜尋資料非常強大 ,有興趣的捧油,嘿嘿~~請滑動您的小手~嘿!

在台灣,雪景是非常難得且又必須耗費千辛萬苦才能看到的景色,畢竟物以稀為貴,

所以來到日本,雪.景.才.是.重.點.啊XD

來到日本的第一天,小孩超級興奮,美景當前對他們而言是不具任何吸引力的,打雪仗才是最愛。


因為班機誤點,加上出關查驗的繁雜手續,以致於行程大delay,參觀完「瑞龍寺」後就直接前往夜宿飯店。

抵達高山市,晚上入住高山ASSOCIA RESORT HOTEL。

P1170661.JPG 

P1170662.JPG 

出發前,上網GOOGLE查資料時,

網友分享日本飯店的房間普遍是偏小的,看到這種情形,真讓人心驚驚的,

畢竟一家四口在冬季出門,行李肯定不少,如果碰到小小的房間,房間走道應該都行李霸佔了吧!

這家高山ASSOCIA的房間挺大的,讓人感覺很舒適。

話說一家四口出門,遇到只有三張床的房間,最常做的就是把床合併,擠上一個大人二個小孩,綽綽有餘,

這次小兒子看見長椅,超興奮說:「我要在這裡睡覺!!」

於是我們把長椅拉到床與床中間,醬醬好卡住~~完全不怕兒子滾下床,大家睡得舒服又開心。

IMG_4955.jpg 

晚餐就在飯店內的餐廳用餐,眼前就是一人份,

看似很多碗,其實份量都是少少的,(懷石料理不就如此!)

你看看~那個生魚片,也才三、兩片而已,吃起來十分地新鮮甜美,真的不夠塞牙縫啊!

其他的冷菜、醃製物真是名幅其實,吃起來冷冷的,

只有幾道熱食,其中一項:味噌牛肉,吃起來暖呼呼,但是味噌醬很鹹,吃完後會讓人一直想喝水。


晚餐結束,想自行出門走走遛達遛達一點都不方便,

因為飯店位於半山腰,從山腰走下山也是遠遠的一段路,再來從房間往下瞭望,山下燈火寥寥一點都不通明,

唉~~只好乖乖待在飯店,好好享受泡湯文化。

到了日本,不泡湯,不然要幹嘛!!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associa 泡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