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第一天的行程嚴重誤點,以致於表訂的行程都延誤了,

有的行程能取消的就取消,有的則是已經預約而且不能取消,就只能推延到第二天參觀。

所以原訂第二天一早要去的高山朝市也因此被迫取消,改去參觀「郡上八番博物館」,

館內設有許多展覽,分為水、歷史、工匠技藝、郡上舞蹈、紀念品專賣專區,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郡上舞蹈。

郡上舞蹈是由兩位穿著日式和服的表演者,邊播放錄影影像,邊跳邊解說動作,

一下子記不住這麼多步伐也沒關係,牆板上的畫作也算是提示說明,跳了一個段落後,再請人上台體驗同樂。

P.S.因為燈光昏暗,拍出來的效果不佳,就不放傷眼照啦><

IMG_1776.JPG

結束博物館的行程,來到城下町,從遊覽車停車場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目的地,

漫步走在街道上,雙眼一直不斷瀏覽市容,希望把美景深深切切地留在記憶中,

照片中好似高麗菜或花椰菜的植物,美不勝收,騎著腳踏車經過的居民,形成美麗寧靜的畫面。

IMG_1779.JPG

接著下個行程,來到高山市有名的景點之一:高山陣屋附近的上二、三町古街

而高山陣屋只有在門外拍照,並沒有進去裡面參觀,

跟團行程就是如此,有些為了省團費,或是省時間,或是為了安排更多的景點,

導致結果就是走馬看花,想要深入了解更多在地文化,就只能自由行才能自己掌控。

IMG_1798.JPG

從高山陣屋出發經過朱紅包的中橋越過宮川,短短兩、三分鐘的路程就到了上三之町,

這裡的建築物就像日劇時代劇才會出現的屋舍,漫步在街道上,這時天空剛好又飄下細雪,令人驚呼,

滿滿了古早味懷舊情調的氛圍,彷彿走進舊時光,也彷彿自己變身為時代劇裡的角色之一。(路人甲亂入~~哈)

古街中有許多糖果店、工藝品店、飛驒牛肉串燒,以及各式各樣美味的美食,

快速地走完一圈,哈哈哈~~發現食物比較吸引人啊!!飛驒牛也是高山名產,千萬不能錯過。

我們來到這個轉角的店家,大人小孩都被吸引,小孩想吃冰淇淋,大人則是飛驒牛串燒。

IMG_1778.JPG

只顧著吃,拍起來的照片好模糊啊!

飛驒牛果然名不虛傳,肉質細緻軟嫰,炙燒過後的油脂味更是香濃,真的好吃,會這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P1180155.JPG

導遊小姐名言佳句:

『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廟,買紀念品也是,有些紀念品是當地限定,要買就要果斷,離開這個城市就買不到了』

高山飛驒娃娃護身符sarubobo是當地的特色紀念品,

是個戴著頭巾,穿著肚兜,手腳尖尖,段有五官,大字型的布偶,紅色是最傳統、最原始的,

之後才衍生出各種顏色的飛驒娃娃,也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意義,而我買的是金黃色,關於財運的。

(呵呵...財運也,會有人不愛的嗎?!)

IMG_1780.JPG

來到我最期待的景點:白川鄉合掌村!

節錄維基百科的一段話:

於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因為冬天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的情境一般,被喻為「冬日的童話村」。

IMG_1781.JPG

IMG_1782.JPG

IMG_1783.JPG

是的!在美麗的童話村,不怕沒有美照,只怕相機電池沒電、記憶卡的容量不夠,以及時間不夠,

徧徧時間不夠就是我的痛,因為在合掌村的時間僅停留短短一個半小時,我的天老爺啊!!

當我拍完孩子打雪仗,戲雪的時間就花了快20分鐘,

心想我要往右邊出發拍三棟老屋背景是山的經典畫面,時間不夠!!更別提想要上暸望台拍全景,

也想要趕快拍拍照,再走回主街逛逛,挑個紀念品,結果沒時間、沒時間、沒時間,

抵達當地的時間已接近下午三點加上陰天,天色也漸漸灰暗下來,拍照的效果也差強人意,哭哭哭

哼!!氣死老娘了,這就是跟團最大的缺點,時間不夠。

IMG_1773.JPG

再過幾分鐘就是集合的時間,只能很無奈地往停車場走去,

走在相逢橋上,總是忍不住回頭多看兩眼,站在橋上拿起相機,快門又多按了幾下,

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用,那種愁悵的心情,大家可以體會嗎?!

哼!哼!!哼!!!

有朝一日,老娘一定要會再來!!   I'm will be back!!(抱拳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