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小旅行是我們的最愛,跟著美食頻道的腳步,從頭到尾吃吃吃,根本就是養豬行程來著!!

將各式小吃吃完一輪後,肯定胖個好幾公斤,可是美食當前,難以抗拒

細數吃過的美食,包含:牛肉湯、小卷米粉、土魠魚羹、豬心冬粉以及豆奶宗及各類甜品,等等不及備載...

只能說每一次的美食之旅,非常有成就感,吃得超爽、超過癮!!

每次到台南的我們,必吃美食之一:牛肉湯。

從仁德的阿裕、善化的牛墟到市區旗哥、阿村、文章等等,以及這次排隊排超久的六千,

而我相信好吃的牛肉湯還有好多好多,每家各有特色,所以還有許多等著我們去開發及吃它千遍也不厭倦!

★旗哥牛肉湯

 首先,我們最常光顧的旗哥,

營業時間超長(包三餐外加宵夜),又有停車場方便停車,

常常是一到台南就來報到,打包回府時也會先吃一碗牛肉湯再離開,沒吃到旗哥就感覺少了一味。

  

必點的就是大碗牛肉湯附贈白飯或肉燥飯(150元,大碗吃得很開心呀!≧▽≦

店家將牛肉切成薄薄一片一片,直接用滾燙的高湯沖熟,就端上桌囉。

肉湯有股淡淡的中藥味,嚐起來很清甜,

高湯沖熟的牛肉約為五~六分熟,吃起來非常地軟嫩,一點都不會老不柴,

肉質老不老、柴不柴,對於小孩來說是最明顯的,因為柴又老的肉片,小孩嚼不爛就吐出來。

肉片沾上豆瓣醬及薑絲,也是一種絕佳的組合,讚!!

旗哥的牛肉湯是我家大寶哥心目中的第一名,

常常一個人獨吃一碗牛肉湯,吃得乾乾淨淨見底,超愛滴~~

這碗就是免費附贈的牛肉肉燥飯,

碗內滿滿的肉燥,給得很大方,吃起來超香超過癮。(註:原本是老爺的最愛)

而我比較甲意白飯,對於時時刻刻都在計較體重的女人而言,白飯熱量較肉燥飯低(﹀_﹀) 

麻油腰只

這道麻油腰只是在地的運將司機大哥推薦滴!

菜端上桌時,看見裡頭的精華都是切得小小小塊,說實話有些小小失望,

或許是在自家料理時都是砸重本又切大塊,相較之下,這盤就...挑得很辛苦!

(你看看~~薑片都比較大片~噗!! =_=")

幸好味道不差,不然就踩雷了,下次~還是點芥蘭炒牛肉好唷~

P.S.旗哥的生意感覺又更好唷~長長的排隊人龍、熱炒類也要等等等...怎麼會這樣

    

105/03更新:

自105年1月26日,店家因台灣溫體牛肉價格上漲,應映成本壓力考量,調漲部份售價!

如:小碗牛肉湯調整前原價是100元,調整後為150元,說實話,調幅高達50%,真的有貴!!

畢竟在台南,經營牛肉湯的店家比比皆是,口味大同小異,我們覺得差異最大的是醮醬,

這種高價位的牛肉湯,令人卻步

106/02更新:

相隔近一年再度到台南吃喝玩樂,來到旗哥一解嘴饞之癮,

看了價目表後,牛肉湯的售價調整了,現在分為小碗100元、中碗150元、大碗200元,

看到賞心悅目的價格後,又方便停車,會讓人想回籠啊~~~~~~

 

★六千牛肉湯

 

有次我們下榻的飯店距離六千牛肉超近的,約為150公尺,步行約2分鐘就到了,

無論如何,老娘我一定要透早起床排隊,說什麼都要吃到,住得這麼近卻沒吃到,會對不起自己呀!!

 

隔日早上五點鬧鐘一響立馬跳起,刷牙漱口便匆匆出門,

只要短短2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六千,到了案發現場整個大大的傻眼

你看看!你看看!那.那.那.長長的人龍,吼~~這些到底是幾點來的?他們是幾點起床?

人潮真的多到不行,為了吃大家都可以不用睡覺吼!

我家的老爺排了半個小時就受不了,很沒義氣地跑回飯店睡回籠覺,等到快輪到再叫他過來。

這是飯店住得近的好處嗎?.||

頂著大素顏的我,手機玩遊戲玩到沒電,腳站到發痠,

看著日出慢慢升起,就這樣等了漫長的兩個小時,才吃到這道辛苦的美食。

哇!期待已久的美食上桌囉,一口湯下肚,湯頭很清甜,不錯不錯!好喝!

接著再吃一口牛肉,嗯...還可以!

只是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可口,或許是因為肉片切得比較厚,所以吃起來沒這麼軟嫩,

不過,牛肉本身的鮮味真的好甜~好鮮!

  

這碗牛肉湯的價錢,跟其他家比起來多了20元+(.)+

又以碗的大小來比較,六千的份量真的少了一咪咪,

另外,我有個疑惑:調味湯頭的鹽巴是不是最後一刻才一匙匙加的??

因為我和老爺的湯頭鹹度不同,我的這碗喝起來很清淡,老爺那碗喝起來則是剛剛好,

所以猜測老闆盛完湯後的最後一個動作,是不是在加鹽巴?!(知道答案的朋友,可不可以解惑一下

 

★文章牛肉湯

呵呵呵...這家是食尚玩家的百大美食之一,店內掛著燙金的匾額

我們約莫11點左右到,一眼望去店內人客滿滿,沒想到竟然還有空桌,立馬就坐,不用排隊,超幸運滴!

拿起菜單劃一劃,就是愛牛肉湯這一味,簡單地料理,吃出美味的口感唷~~

  

湯頭喝起來很濃郁很順口,與六千、旗哥的口味不同,各有各的特色。

牛肉的色澤很粉嫩,吃起來很嫩、不柴不老,

但是更讓我們驚艷的是牛肉湯免費附贈的「牛燥飯」

P1180641-1.JPG

香噴噴的白飯淋上牛肉燥,整碗香氣逼人,讓人一口接一口,有停不下來的感覺,

很快地,一碗飯一下子被掃空見底,好吃得沒話說,

牛肉燥不像豬肉燥有肥滋滋的感覺,吃起來還有肉塊,這碗牛肉燥飯一點都不馬虎,超讚滴

原本老爺最愛的肉燥飯是「旗哥」的,嚐過「文章」這碗後,哈哈~~他變心了!!

 

★阿村牛肉湯

在保安路上有很多人氣美食,其中一家就是阿村牛肉湯, 

阿村牛肉湯是42年老店第三代經營的老字號,名氣也是響亮亮的。 

P1180548-1.JPG

在台南光是吃牛肉湯就是一種享受,不需要太多的配角來襯托它,簡簡單單的品嚐就很過癮了。

說了這麼多,就是只要牛肉湯加一碗白飯或肉燥飯就可以了,嘻嘻~~

IMG_5394-1.jpg 

每次牛肉湯一上桌,我的第一口一定是先喝湯,因為覺得湯底很重要!湯頭若是不好,牛肉再鮮也是扣分的。

一端上桌時覺得湯頭裡的血水感很重,牛肉看起來很生,幾乎不到三、四熟的感覺,

再喝一口湯時,湯是溫溫的,一點都不燙嘴,整碗湯喝起來讓人有點兒失望,

雖然肉質很鮮甜、很嫰,但湯頭、醮醬都遜色了。

 

★阿安牛肉湯

P1180608-1.JPG

與旗哥牛肉湯同樣位於中華北路上相距不遠,阿安牛肉湯的招牌十分顯眼,

與其他幾間店家相比,裝潢明亮許多,且隨時冷氣開放,用餐環境較為舒適。

P1180613-1.JPG

不過店內有最低消費限制,內用每人100元,其實也還好一人一碗牛肉湯就剛剛好,

而且只要點一碗牛肉湯,就可以無限暢吃白飯及肉燥,對於食量大的捧油是一種另類福利;

關於「肉燥」,這家是走肥滋滋的路線,是我本狼超害怕的肥肥,跟文章的牛燥相差十萬八千里遠

P1180617-1.JPG

空檔期間,瞄了牆上掛著店家熬煮湯頭介紹說明「精選獨家湯頭,嚴選多種蔬果、中藥材料熬煮」,真是讓人十分期待,

一上桌同樣地,第一口先喝湯!哦~~湯頭喝起來有甘甜甘甜的淡淡的中藥香,真是好喝!(內用可以免費加湯)

牛肉吃起來肉質鮮甜、也很嫰,令人讚不絕口!

 

 

 

更新後記:

或許正因為台南是當日現宰的溫體牛的大本營,

吃了這麼多家的牛肉湯,各家有各家的特色,不分軒輊,

以這幾家來論,首選還是以【旗哥】為主,

主要原因:1、附有停車場,停車方便。 2、營業時間長,方便隨時用餐。

若是以「肉燥飯」來選,答案是【文章】,

至於【六千】的感想是:排隊排好久,替代性太高,所以不用排隊的話,就會去吃

相信好吃的牛肉湯還有好多好多,所以還有許多等著我們去開發及吃它千遍也不厭倦!

 

105/03更新後記:

原本最愛的【旗哥】因為牛肉湯價格調幅高達50%,讓我們卻步了!由【文章】取代之。

位在安平區的【文章】,吃完後可以漫步運河旁的步道,享受片刻的恬靜時光。

不過,深信好吃的牛肉湯還有好多好多,還有許多等著我們去開發及吃它千遍也不厭倦!

 

106/02更新後記:

相隔近一年再度到台南吃喝玩樂,來到旗哥一解嘴饞之癮,

看了價目表後,牛肉湯的售價調整了,現在分為小碗100元、中碗150元、大碗200元,

看到賞心悅目的價格後,又方便停車,會讓人想回籠啊~~~~~~

  

 

 

★旗哥牛肉湯

地  址: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143號

營業時間:下午四點~隔日中午二點

 

★六千牛肉湯

地  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

營業時間:早上五點~~賣完  

公  休  日:週二公休  

 

★文章牛肉湯

地  址:台南市安平路590號

營業時間:下午五點~隔日中午二點

公 休  日:每週一下午二點至週二下午五點

 

★阿村牛肉湯

地  址:台南市保安路41號

營業時間:下午六點~賣完  凌晨四點~賣完

 

公 休  日:每週一晚上、週二早上

 

 ★阿安牛肉湯

地  址: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18號

營業時間:24小時

 

公 休  日:每週一晚上九點~週二早上九點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