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年農曆春節,走馬瀨農場推出熱氣球嘉年華,我們剛好搭上這股熱潮!
因為不想舟車勞頓奔波,另一方面也怕交通大打結,因此選擇定點式遊玩,
同樣位在台南市的南元休閒農場就是好選擇,而且農場內百花齊放,正是賞花的好去處!



小木屋前的茄苳樹,棵棵茂盛濃密,陽光從葉縫中穿透灑落,顯得輕鬆愜意。



南元農場佔地廣闊,眼前的這片綠油油的大草原,令人感到舒服,也讓小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奔跑,
草原旁有個小小服務站,提供出租飛盤、協力車、親子車以及投幣式兒童電動車,
小朋友光是玩電動車就欲罷不能,10元銅板3個3個一直投一投,停不下來~燒錢呀~~
不過,看著孩子開心的笑臉,非常值得啦!



沿著草原的外圍,種滿了許多漂亮的花卉,令人目不暇給,
例如:橙色奔放的姬百合、色彩鮮豔的金魚草、
薰衣草紫海還有盛開的鬱金香等...



湖上高爾夫球的場地與湖上渡假木屋兩兩相望,
園方提供住宿遊客每間60顆高爾夫球,喜歡揮捍的朋友可以一展身手,
湖面上浮著一顆顆的小白球,早上起床時還看見工作人員搭著竹筏打撈,挺辛苦的。



今晚夜宿的小木屋,每棟木屋分為上下左右四個房間,
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,調皮搗蛋的兒子在房間內跑來跑去,真怕樓下鄰居上樓抗議,
房間的床偏硬,標榜是健康床,睡起來真不習慣
有個小小建議:電源插座太少了!
現代3C產品一手握,隨隨需要充電,可是找不到電源呀~唯一僅存的電源插座是在廁所




經過之前「桃源仙谷」的經驗,這一次又看到更多種類的菊花,
單色雙色、圓瓣細瓣、百菊爭艷風姿萬千更有新奇品種的菊科花卉,令人耳目一新,
也完全改變以往對菊花的刻板印象。




繽紛豔麗的鬱金香花海,美不勝收。


走進花海中,眼前是一大片的薰衣草園,和藍天白雲互相輝映,彷復置身紫色天堂的世外桃源,
微風輕輕吹過,空氣中飄散著陣陣迷人的薰衣草花香,令人心曠神怡。





紫色花海,夢幻又美麗,近距離捕捉這紫色小花,連蜜蜂也搶著入鏡!



茶花
第一眼見到這朵花時,覺得真像香X兒的經典山茶花,各位,您說是不是?!



園區內的特色景點之一:「台灣島」,仿照台灣的地形設計,
外圍一圈是淺淺的戲水區,水深約至小腿處,
可以搭乘膠筏玩著有趣又難得的撐船體驗,考驗你的平衡感,
旁邊還有一處忘憂沙灘,一邊戲水、一邊玩沙,讓小朋友樂不思蜀。



日式大觀園採日式庭園景觀設計而成,
松樹有長壽及常綠兩大特性,因此也是庭園造景最常見的主角;
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,猶如綠色地毯,而且環境幽隱怡人感受其幽靜安穩的氛圍。



南元農場規劃可愛動物區,有梅花鹿、一群兔子、一群天竺鼠,
還有一隻另類吸睛的胖胖小豬,披著類似值星帶的布條寫著「我在減肥中,請勿餵食!」
我們拿著牧草近距離餵食梅花鹿、兔子和天竺鼠,
動物們都不怕生,讓小朋友是又驚又喜又怕,刺激又好玩,真是難得的體驗。



《後記》
同行的阿母透早起床散步遊園,走了將近二個小時的路程也沒法將園區走透透,
可見農場佔地真的十分遼闊,想要把整個園區逛完可要有好體力呀!
園區內裡的不同角落,栽種大片山茶花、薰衣草、鬱金香、櫻花等花卉植物,
充滿五彩繽紛、萬紫千紅的各類花卉,讓愛花賞花的朋友大飽眼福。
若有不滿意之處,就是入住南元農場的遊客,未含門票費用,需額外付費,讓人有點小希望
整體而言,是個適合郊遊踏青,親子同遊的好地方。






南元花園休閒農場
電話:(06)6990726
地址:
台南縣柳營鄉毅村南湖25
門票:全票350元 半票300元 住宿全票200元 半票150元
官網:http://www.nanyuanfarm.com.tw/




延伸閱讀
【桃園】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
【台南】來去走馬瀨農場~part 1 
【台南】來去走馬瀨農場~part 2 ~熱氣球!我們來囉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