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每回南下屏東墾丁渡假時,總是經過高雄而沒有停留,
這次為了「火影忍者疾風傳全球首部展」特地南下,開啟我們難得的高雄之旅。
本次展覽的地點是在新光三越左營店,因此搭乘高鐵前往是首選,
高雄左營站也是結合高鐵、台鐵、捷運三鐵共構的車站與台北車站相仿,
所以搭乘捷運一日遊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自高中畢業後就不曾到高雄遊玩,抵達高雄後立馬到遊客中心索取捷運及市區美食地圖,
左營是眷村的大本營,記憶中外省伯拍、外省婆婆或是外省媽媽個個手藝一流,
所以來到左營,一定要來嚐嚐道地的眷村美食,尤其是北方麵食類。

想說既然到了左營一定要嚐嚐眷村的餐點特色,
在遊客中心索取的【左營舊城美食與文化的饗宴】導覽圖DM,終於派得上用場,
DM裡有密密麻麻的店家及招牌美食簡介,看著美食圖片,口水直流呀,
誤打誤撞的選擇加上有小黃運將大力推薦,心想..應該不賴吧!



這家餡餅店外觀不顯眼,一樓的座位不多,大包小包的我們選擇坐在騎樓外的餐桌,
牆上掛著菜單價目表,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囉。
看著人潮絡繹不絕,有外帶的、有內用的,生意真是不錯,
我家夫君大人走上兩樓使用廁所時,發現兩樓更是滿滿滿的人,真是黑矸仔裝豆油~看不出來捏!



來了!來了!
首先登場的是表皮煎到金黃酥脆,大約手掌大小的牛肉餡餅,
咬下去時餡餅瞬間爆漿,熱呼呼的內餡湯汁,幾乎是用噴得出來,差點被爆漿燙了嘴!
餡餅肉甜味鮮加上滿滿肉汁,搭配上少許的蔥末,令人一口接一口。



接著上菜的是烙餅,
層次感十足,煎到看似有點焦黃的外皮,吃起來薄、酥、脆,而且有卡滋卡滋的聲音!
烙餅本身沒有太多的調味,只有一點少許的胡椒,另外
也不要沾醬,這樣才能吃到它的香氣。



牛肉捲餅上桌時,立馬被家人分食光光,連一口都沒有留給我,殘念呀~
我家夫君大人吃完之後,馬上被我追問著:好吃嗎?好吃嗎?
他心滿意足、不負責講評表示:用料很紮實,牛肉滷得很入味配上蔥本身的甜嗆及甜麵醬,好吃!



一顆顆晶瑩飽滿的豬肉蒸餃,光是用看得就很可口,放進嘴裡大口大口吃著,真是享受!
有些店家的肉餡包得比較鬆軟一點,可是這家的肉餡很緊實,
又有些店家的肉餡是肥瘦各半或是肥肉較多,可是這家的肉餡幾乎都是瘦肉,不愛肥肉的捧油,有福了!
試著不沾醬吃吃看,味道也是十足,不沾醬也好吃。
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是捏合處的餃皮太乾太硬了點,扣分扣分



我覺得酸辣湯是基本工,因為酸辣湯的味道是有很多層次的,
湯頭又要調出和諧的比例是不容易的,有時一不小心太辣、有時又太酸,考驗著店家的實力。
這家酸辣湯用料豐富又實在,你看看~豬血、豆腐切得又厚又大再加上金針菇,吃起來超有口感,
只不過湯頭偏辣,而且味道不夠濃郁,整體而言好像少了一個熟悉的味道~
或許南北口味不同,可能我們比較習慣有「烏醋」的香吧!



最後的小米粥,大大滿足的口腹之慾,而且一碗只要15元,俗夠大碗!
仔細品嚐小米粥鬆軟濃稠,香滑順口入口即化,但是偏好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不愛吧~
像我家哥哥吃起來覺得很淡,沒什麼味道,結果砂糖一直加一直加,
綜合上述經驗,嗜甜的朋友就自己多加一些糖囉。



酒足飯飽過後,踩著愉快的腳步繼續下一站。
來到了高雄捷運,一定要來看看最著名的美麗島站,欣賞由義大利藝術家創作的光之穹頂!
上網孤狗才了解是由『水、土、光、火』主題組合而成,兩大圓柱代表陰陽,交會成整個世界。
沒什麼藝術天份的我,難以體會藝術大師的深度,只是驚艷光之穹頂的絢麗斑斕~
站在不同的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風格景色,真的很美!












榕園餡餅粥
電  話:(07)5810132
地  址: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615號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16:30~20:00(週三公休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