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這一家的男生是屬於肉食主義
寧可沒有青菜,也不能沒有肉食
所以肉類料理在我們家佔有一席之地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首先介紹今天的鍋子
話說鍋子,是由遠住德國的阿姨
她的女婿(我的表妹夫)來臺灣玩時,扛過來的
原本以為是個默默無名的傢伙
上網「GOOGLE」後
啊!啊!啊!
它它它是WMF,MADE IN GERMANY
而且在臺的售價是貴森森呀
(我太小看你了


看似平凡的它,可是超好用的
它已經取代原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大同電鍋
在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,WMF壓力鍋是我的好朋友

今天的配角主角:牛肉
材料:牛腩牛腱姐妹花、洋蔥及調味包


超簡單作法:
1、先把新鮮牛肉用熱水煮過,把雜質或血水燙出
2、把川燙後的牛肉、洋蔥放入壓力鍋中
3、把水加到鍋中「max」的刻度後,倒入調味包
4、再加入一碗半的醬油及半碗的醬油膏
5、蓋上鍋蓋即可開火悶煮

當圖中的壓力鈕出現第三條現時,鍋子會發出氣笛式的聲音
我的經驗是聽到氣鳴聲開時計時「三分鐘」熄火
熄火後,就等等等,等壓力鈕降回平面
好吃的牛肉,準備上桌囉!
補充:
我們家喜歡吃有一點Q勁的口感,
所以「三分鐘」的時間出來的牛肉恰恰好。

灑上蔥花的牛肉麵,好好吃呀

心得感想:
之前阿姨提醒我們,鍋子要好好使用,不然會---爆炸
天啊!聽起來也太可怕了吧
上網查詢後,其實它是很安全的
唯一的缺點就是壓力釋放慢,冷卻時間長
可是它有很多優點可以彌補
如:非常好清洗,不用一直刷刷刷、再加省了許多烹煮時間及瓦斯
重申,在這個油電雙漲的時代,WMF壓力鍋是我的好朋友
非常值得推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