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寫到對於巴里島的食物最愛的排名

不分順序是:Mie Goreng(炒麵)、Sate(沙嗲),

因為這兩樣是國民美食,走到那吃到那,而且很少踩到雷;

尤其以沙嗲(Sate)來說,搭配著Bintang啤酒,一口啤酒、一口沙嗲,吼~~只能用「爽快」兩字形容。

到巴里島旅遊多次的我們,越熟悉當地環境之後,

常覺得有時巷弄間或是當地人的小攤美食,口味、好吃程度都遠勝於知名餐廳。

 

P1150457.JPG    

 

背包客棧的討論論壇,在巴里島的主題版面,其中有篇歷久不衰的文章:《巴里島人氣美食》,

內容就是在介紹巴里島平民化的路邊攤美食,

前幾次到巴里島一直苦無機會嚐試,這次特地安排就是要吃藏在巷弄中的美味牛雜湯

天算不如人算,到了店家門口竟然一片暗朦朦,人影沒幾個,附近的居民說:因為廟會活動,老闆休息不營業

OMG~怎麼會這樣?!美味牛雜湯~無緣啦~~

 

幸好天無絕人之路,雖然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,但是就在同條巷子的尾端,讓我們眼晴一亮!

因為那兒也聚集著一群人,空氣中濃煙裊裊加上不時有烤肉的香味撲鼻而來,

於是立馬殺去瞧瞧,原來是路邊小攤在賣沙嗲。

其實我們有猶豫該不該買,可是看看身旁滿滿的在地人,加上難以抗拒香味,於是跟他拚了~買來吃看看!

咬一口~哇哇哇~~豬肉感覺有醃過再烤,吃起來很軟嫩,香味十足、醬汁甜中帶辣,

一包10串(RP10,000)兩三下就分食光光,吃得意猶未盡。

有機會再訪巴里島時,必定再去吃吃吃。

 

P.S.這家小攤就在藏在巷弄中的美味牛雜湯的路尾,很容易找的!

 

P1150342.JPG   

這家小店是我家大小寶肚子餓吵著要吃飯,

於是請導遊幫我們找沙嗲來墊肚子,找到好幾家,都是~歹勢!賣完了,明日請早

最後這家是回程庫塔地區時,在馬路旁看到有賣沙嗲,就.........歡迎光臨。

(不是因為我們夠大膽,是因為信任導遊,畢竟我們配合了許多次

這家小店是信回教的,所以店家不賣豬肉,是以牛肉及羊肉為主。

這串沙嗲是羊肉,店家現串現烤,吃起來完全沒有羊羶味,肉質很嫩,

好吃程度真的勝過很多知名餐廳所賣的。

 

 

下回到巴里島,沙嗲是不錯的選擇,美味又便宜。

 

《後記》

對於我們吃路邊攤或不知名店家的多次經驗,僅有一次腹瀉情形,

就是我家老爺在路邊攤買一瓶Bintang啤酒,直接以瓶就口直接喝,喝一口才發現,瓶口髒不像超市那樣乾淨,

於是乎~~~中箭「落賽」!!

兒子們跟本狼出遊多次尚未有水土不服或拉肚子的情形,東西都好好食呀~~

所以結論是Bintang啤酒要在超市買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