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月天~五月天~真的會讓人尖叫呀!
為了應付難纏的考試,讀書讀到頭腦暈沉沉,人都快「中風」囉,
還有那個...惱人的報稅,可真讓人荷包大失血
忙碌之餘,說什麼也要去抽個空去渡假一下唄,讓自己好好地放空放空!



行李包袱收一收,立馬前進「花東東(花蓮、台東、屏東),
今晚落腳處就在「潭心閣」,為什麼會選擇潭心閣的原因是:
大約三、四年前到花蓮旅遊時,入宿「金澤居」,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印象,
再來想帶小朋友到鯉魚潭一睹漫天飛舞的螢火蟲,
就在金澤居的網頁看見了潭心閣,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,速速下訂,
訂房後,馬上收到簡訊通知個人專屬的入帳帳號,轉帳完成後又立即收到通知,真是安全又方便。
只可惜入住的時間已是螢火蟲季節的尾聲,無法看見這群可愛的小燈籠。



來到花蓮後,天空飄著毛毛細雨,樹林間雲煙繚繞,有一股朦朧美,
而且到處都是好山好水的景致,還有著無比清新的空氣,讓人覺得清新舒暢!



潭心閣一共有三館,
這區是一館(印象中房間都是二人房)離二、三館有一點點距離。



這棟就是三館了,
因為飄雨的關係,建築物被雲雨圍繞著,雲煙裊裊,別有一番風情。





沿著碎子石步道往前走,就是餐廳、接待中心以及二館,
潭心閣的園區內有許多庭園造景,整體讓人感覺環境很清幽、寧靜。



辦好住宿登記的手續後,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來到今晚的窩,房間給我的感覺非常溫馨,
床型是標準雙人床,距離木質地板的高度不高,兩張床併在一起,小朋友滾來滾去都不是問題,
床尾的部份剛好被沙發擋住,所以根本就不怕會滾下床。



房間內還有一個小小的客廳(還有提供免費的泡麵),
小孩們坐在沙發區翹著二郎腿邊吃零食邊看電視,哇~真是享受呢!



房間的落地窗左上方跟右上方的窗戶可以打開餵魚,
民宿在房間內都有提供魚飼料讓房客餵食,
當魚飼料一灑出去,感覺魚兒們好像餓很久一樣,馬上衝過來吃呀吃~~
餵完後,魚兒們似乎吃得不過癮,小孩們也餵得不過癮,一直吵著還要還要餵,欲罷不能!
難怪每條錦鯉看起來都肥滋滋的,因為房客們都把牠們餵得飽飽飽。



坐在落地窗前,吃著免費的冰淇淋,看著魚兒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,這種感覺好愜意哦~~
我喜歡這片落地窗,趁著小孩在午睡時,
悠閒地坐著這裡,挑一本好書,可以坐上好久好久,享受短暫的寧靜。



浴室是乾溼分離的設計,
在訂房時,老闆有特別向我們說明四人房是採淋浴式,若小朋友需要浴盆,民宿也會提供。
另外,我們還參加低碳樂活專案(就是自行攜帶個人盥洗用品,不提供牙膏、牙刷等用品),
不過當天民宿太忙一時疏忽,忘了我們會自行準備,所以盥洗用具一應俱全,
退房時還準備一份精美的綠色盆栽讓我們帶回家。



「啊門~啊前~一棵葡萄樹,啊嫩~啊嫩~綠地剛發芽」
「蝸牛背著那重重地殼呀~一步一步地往上爬!」
記得三、四年前入住金澤居時,民宿前的花園草地上爬滿了許多蝸牛,每隻是又大又肥,
難得的蝸牛蹤跡,這回在雨後的傍晚以及朝露的清晨悄悄地現身。



大清早,兒子們還正睡得香甜,阿母我是早起的鳥兒四處閒逛,
花蓮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,不但空氣清新,也給人純樸靜謐印象,
這種慢活的氛圍,讓平時處在壓力緊繃的我們,不免也放慢腳步,讓身心歸零,放鬆心情。



一天最重要的開始就是嚐嚐美味豐盛的早餐,
早餐是西式作法,一人一套,小孩與大人的餐點相同,差別在於份量,
有三明治和鯛魚燒還有桑椹果涷、水果和飲料,相當豐盛。
三明治的用料大方,吃起來很清爽,好好吃哦~~這一套早餐吃完只有一個字形容:撐!!
吃完早餐後,餐廳外到處都有鯉魚!小孩們餵得不亦樂乎,魚飼料一包接一包。


對於民宿老闆親切熱情的服務以及舒適乾淨的環境,再加上房裡可以餵魚這點,讓我們感到相當滿意!
退房時與老闆娘閒聊一下,得知金澤居是老闆娘弟弟經營,而妹妹的民宿也準備在七月營業,
這樣優質的環境,讓我們下次再來花蓮時,還會想再來住住一晚。






潭心閣
電話:(038)642298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-1號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