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7110202.JPG  

這是我們在2009年初次到訪JATILUWIH 梯田。

 

這是去過N次的Tegallalang梯田。

上圖兩者相比,Tegallalang的範圈不大,就是眼前所見的一片山谷。

Jatiluwih梯田就有所不同,看起來非常遼闊,很壯觀、很有氣勢磅礡的感覺,

因此讓我印象深刻,有一定要再來看看的強烈情緒。

IMG_2586.jpg  

我們離開 bali safari & marine park野生動物園之後,原本打算是去蝙蝠洞  ,

對於蝙蝠洞沒有太大興趣的我,因此翻盤行程,直接殺去Jatiluwih梯田。

聽到要去Jatiluwih梯田,導遊好友提醒我們:「路程是非常遙遠,有確定嗎?好好想想清楚哦?!」

去Jatiluwih梯田的興趣大於蝙輻洞,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出發吧!

吼~~真的要聽導遊好友的話,開車過去大約花了二個小時,一路道路顛頗,路況不是很好,坐得屁屁不舒服,

到達目的地後,放眼望去,滿山滿谷一望無際的梯田,好美!好漂亮!!

舟車勞頓的辛苦是值得的!

P1080137.JPG  

進入Jatiluwih梯田區是要支付門票,一人是RP15,000。

當看見了無邊無際、美不勝收的梯田後,讓人覺得值回票價,不虛此行。

P1150293.JPG  

從稻子收割後,到綠油油的稻秧,到稻子結穗,在稻作的不同時期,欣賞到稻子成長的過程。

同樣的景點因為稻作的變化,出現了不同的風景,是否有「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」的道理呢?!

P1150299.JPG  

或許從小生長在鄉下農村的我們,

看見綠油油的稻田,有著濃烈地熟悉感,和大寶哥兩人手牽手興奮地沿著田埂路往梯田走去,

環顧著四周都是結實纍纍的稻穗,將整片的梯田染成金黃色,黃澄澄的一片,非常迷人。

P1150283.JPG  

我們一大一小兩人大手牽小手,走過一條又一條的田埂路,

一下在梯田中奔跑,跑累了,就放慢腳步慢慢走,走累了,就停在原地,休息片刻,

田埂路高低不平,時有泥濘,不小心還會踩滑,

微風徐徐吹來,稻子隨著微風擺動忽高忽低,形成金黃色的稻浪,美不勝收,

這裡真是殺底片的好所在,各種角度都有不同的面貌。

 

更多梯田美景:

P1080146.JPG

IMG_2587.jpg

P1080143.JPG

P1080144.JPG

P108014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梯田 jatiluwih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