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農曆年前,部落客、新聞媒體紛紛報導有關台北市平菁街42巷的櫻花海,
哇!光是看到圖片、照片就覺得驚人天人,實在是太漂亮了,
心想!我要去~我要去~我一定要去~



時光就這麼慢慢過去了~
時間來到了大年初三,開車出遊的我們,晃著晃著來到了台北,
正不知該去那兒好時,心中突然出現一道曙光、一道聲音,告訴我:平菁街42巷賞櫻。
於是走.走.走.往目的地出發囉~
一邊沿著蜿蜒曲折的山路開,一邊欣賞著陽明山美麗的風景,
目的地快到時,哇~~塞塞塞~窄窄的道路上人潮、車潮也太多了吧,交通大打結!



踏著愉快的腳步,輕快地往平菁街42巷移動,
站在遠遠的路口處,目光遠眺著前方,
什麼?!放眼望去是一片翠綠?!怎麼不是粉紅色的花海?!
OMG~~花呢?花呢?櫻花啊~櫻花啊~美麗的櫻花~你跑去那兒了?!
(唱ing)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 #(┬_┬)泣!



站在新芽嫩葉的翠綠色櫻花樹下,依晞可見櫻花的身影,
經過繁花盛開的榮景後,目前逐漸凋謝的櫻花樹也正在結成果實,
嗚~意謂著我們錯過欣賞片片粉紅色櫻花海的最佳機會。


過年期間,北部天氣幾乎都在毛毛細雨中渡過,
而太陽公公躲的連個的影子都看不見,
櫻花上還殘留著剛下過雨後的小水珠,更襯托出一片詩意。


一路失落地朝著巷底走下去,
咦!!兩眼突然發亮中(⊙o⊙) ~~幸好尚有幾株櫻花依然綻放著,
難得的機會,歡喜鼓舞地努力拍下許多美照,
依照圖片「孤狗」對比一下,得知此品種是屬於「八重櫻」。



豔紫深紅的多重櫻瓣,花瓣重重疊疊宛如紅色花球,倒掛在樹上,十分地討喜。



綠葉慢慢地冒出頭,也代表櫻花花季即將告一個段落了,
如果天空再更藍一點,桃紅色花海襯托藍天綠葉,彷彿就似一幅風景畫。



天氣陰陰霧霧加上背光下的鏡頭,
補捉出來的照片,不能算是美圖,(謎之音:是要加強拍攝技巧吧!)
最後也只能安慰自己,別有一番風情啦。



放眼望去,一片粉紅在綠葉襯托下,將大地點綴地繽紛亮麗,既粉紅又浪漫。
花凋謝不等人,今年只能在依稀的少少的櫻花海賞櫻,
不過,明年我們一定會把握櫻花燦爛盛開的時刻。

WE  WILL BE BACK!我們一定會回來的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