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7年為了第一次巴里島自由行之旅
我們非常認真寫筆記及閱讀有關巴里島的書籍
凡是「巴里島小記」、「背包客棧」及有關巴里島的網誌都沒有錯過
當時許多網友強烈推薦「IBU OKA烤豬飯」
因此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讓我覺得一。定。要。去。吃

當我品嚐時
OH!OH!OH!實在是太美味了~
「IBU OKA的烤豬飯」也太對我的胃了吧~~
就這樣深深愛上它
記得有一年前往巴里島時,剛好碰到當地過年期間
許多餐廳都暫停營業,IBU OKA也不例外
特地為它安排烏布一日遊,卻沒吃到,讓我大失所望
還告訴先生說:「沒吃到IBU OKA,好像有沒來到烏布的感覺,讓人感到遺憾~」
體貼的先生,特地記下營業時間,待營業時再度前往,滿足食慾
因此,種下非吃不可的種子,「IBU OKA 」是我必吃的美食



今年,按照慣例必吃「IBU OKA」
當地導遊建議我們可以到二號店去用餐,二話不說,走~~~
二號店距離皇宮店約十多分鐘的車程
馬路旁的招牌跟皇宮店是一樣的,不怕走錯家!

進入餐廳的第一印象是「哇!好大、好廣敞」,有別於皇宮店的擁擠狹小
開放式的格局,坐在椅子上休息時,微風徐徐,好涼快、舒服哦!
店內種植了最具巴里島代表的雞蛋花及其他不知名的花朵
旁邊的小水池中除了魚兒魚兒水中游外,還有盛開的蓮花可以欣賞
這也是一種享受~~




正門入口處是「豬媽媽和豬仔仔」的石雕像,而祭拜用供花就放在上面


我們用餐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,餐廳座無虛席

看著熟悉的MENU點餐
依舊選擇「Nasi Babi Guling SpecialRp30,000
這次也點了一份「Daging Babi GulingRp40,000試試
結果「Daging Babi Guling」是沒有飯及其他配菜,純粹只有烤豬肉而已
我覺得它的烤豬肉吃起來非常的汁多味美,不會硬硬柴柴
另外白飯上面淋的醬汁,是由多種香料調製而成的,味道香香辣辣
,令人開胃
唯一不敢嚐試的是黑黑的血腸

咦?IBU OKA什麼時候有賣豬助排??
呵呵呵~~其實這是「NURI'S」有名的豬助排
因為訂購華航精緻旅有加贈好禮五選一的活動
我們這次選擇了「NURI'S」豬助排及「J.CO Donuts & Coffee」甜甜圈 
而「NURI'S豬助排」就打包外帶到囉!


二樓是席地而座的設計
用餐到一半時,看到服務人員又扛著一條豬進來
店家看到我們拿著相機想要拍照,他們非常大方的讓我們進入廚房裡拍照
很可惜,我的相機拍不出美味可口的感覺(失焦 ing)
殘念~~
(我又有換相機的理由了,偷笑中)


酒足飯飽後,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聖泉廟一遊(請點選這篇)
參觀完畢聖泉廟後,繼續我們的養豬行程!吃吃吃~


我們來到了德歌拉朗(Tegallalang)下午茶
現在進入這個地區每個人都要收費(觀光門票?)Rp.5,000
德歌拉朗越來越多觀光客聚集
尤其是梯田區附近,車子停放在路邊一台接著一台玩接龍

這家餐廳沿著梯田而建,與梯田兩兩相望
餐廳裡有發呆亭,可以悠閒地座著用餐欣賞美景
我們點了果汁、巴里島咖啡及炸香蕉
炸香蕉是用半成熟的香蕉所製成,外酥內軟搭配蘸醬,十分可口!

德歌拉朗的梯田不曉得是否開放觀光客體驗?!
這次看到一個奇景,就是許多歐美觀光客參觀梯田時,直接行走在田埂上
從最上面入口處走到最下面的梯田區,再從最下面健行回到最上面
一眼望去,就像是螞蟻到處亂竄
大家來找碴,你們有找到嗎?



更多梯田美景慢慢欣賞囉~~





 





IBU OKA 2
地址:Jl. Raya Teges, Peliatan, Ubud

Teras Padi Cafe
電話:0361 7425789
地址:Desa Cekingan Tegallalang, Ubud Bali
E-mail:teraspadicafe@yahoo.co.id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