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三、四年前的花蓮行,我們在網路上搜集許多美食小吃的資訊,
按照美食地圖來到了「公正包子店」,
我家老爺吃完後直說:哦~這個包子非常合他的口味,從此對它念念不忘,
這回的「花東東」之旅怎麼可能錯過,一定要來報到!



來到大名鼎鼎的公正街公正包子店,
看見工作人員的雙手停不歇地努力趕工中,有的在桿皮的,有的則是包包子,
爐火上一籠又一籠的蒸籠堆疊成高柱狀,火力集中一路炊下去,
現場排隊的人客也是十分壯觀啊!幸好我們是要內用,見到有空位,立馬就定位。



快、狠、準地將菜單畫一畫交出去,期待美食上桌,祭祭五臟廟。



熱騰騰的包子上桌囉~~
每個包子的大小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柳,個個白胖白胖的,好可口的感覺啊!
小肉包真的是手工現做現包現蒸,看看皺摺處的部位,相較於機器加工製成的包子,真的有差喔。



先說說我吃完小肉包的感覺:
我真的很怕吃肥肉,更怕吃有絞肉類的食物,如:水餃、包子、蔥燒包之類,
因為怕內餡摻太多肥絞肉,吃起來有油油肥肥的感覺,會讓我覺得很噁心,
小肉包讓我可以接受,雖然還是有點兒肥,但是至少可以讓我挑得出來,不會有膩的感覺。
我家老爺則是肥瘦不挑,所以肉餡對他而言是恰恰好!

再來肉餡蠻紮實有料的,第一口咬下時有一點點肉汁,吃起來不會乾乾柴柴的,
肉包本身的味道夠重,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。
麵皮的部份吃起來口味偏甜,跟機器加工製成的包子皮比起來,真的很有咬勁,
工作人員在捏皺摺時可能捏得不平均,所以皺摺處的麵皮有點厚,吃了兩、三個幾乎都是相同的狀況。



蒸餃!!
這天吃到的蒸餃口感是又硬又軟爛,很奇妙的口感。
硬的原因是蒸餃捏合處的地方是偏乾又硬,
可是跟蒸籠布接觸到的餃皮卻是有點溼溼爛爛的,
入口後不像肉包子給人有強烈的印象,說實話,令人不甚滿意。

當天我們還點了肉羹湯,照片拍很粉模糊,為了不傷大家的目珠就不放了
說到肉羹湯啊~~
肉羹給的很大方,口感很紮實,不過湯頭很清淡很清淡,不是我的菜。

我家老爺真的很愛公正包子!!
自從花蓮玩回來後,週休二日假期我們去了一趟淡水,
到了淡水,一定要吃阿給、魚丸湯還有肉包,
只是經過公正包子的洗禮後,顯得淡水肉包麵皮鬆軟沒彈性、肉餡肥肉比重太高,整個大輸啊!
於是又開始細唸:還是花蓮公正包子好吃呀~~~

哦!對了~~公正包子也有宅配!!
有次朋友們到花蓮遊玩時,特地幫我們宅配回來,只要再次蒸一蒸加熱可以下肚了,
有冷凍過的真的有差,吃起來的口感跟現場現包現蒸的比,確實略遜一籌

我猜想為了公正包子,很快地我們又會重遊花蓮!!









公正包子店
電話:(038)342933
地址: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