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為了考試,連續兩週在非假日時段,特地前往台北,
我們應試的場地鄰近南門市場,市場週邊有許多著名的小吃,
在分秒必爭之下,對於「吃」只能速速解決,於是我們直接殺去「金峰魯肉飯」。



老字號的店家,店內總是坐無虛席,長長的排隊人龍幾乎不曾停過、絡繹不絕,
將菜單內想吃的選項迅速地劃一劃交給服務人員,
耳邊隨即傳來陣陣的「菜中」、「筍小」之類的點菜聲,
在短短的時間內,就以驚人的速度將所點的菜色全部上桌。




點了滿桌的菜,有焢肉飯、燙青菜、油豆腐,還有鳳梨苦瓜雞湯等等...
焢肉飯及單點的焢肉,焢肉的表層看起來雖然有點乾柴,吃起來可是入口即化、十分入味。



至於筍乾?!基於客家人的本色~對我而言,是不滿意的!
因為吃不出筍乾的香味,也煮得過爛、味道不夠重,也少了點嚼勁。



店內最有名的是魯肉飯,呵呵~但是我點的是乾冬粉!
但跟魯肉飯的醬汁是相同的,吃得到的食材有切成條狀的帶皮肥肉、瘦肉還有香菇跟蝦米,
搭配著無味的冬粉一起吃,醬汁不死鹽,很香!
但是你看看~你看看這個肥肉,不吃肥肉的我,真的不愛啦



說實話,油豆腐沒有滷到很入味、味道很清淡,主要還是靠醬汁調味。



第二次再來時,我們加點了魯蛋。
魯蛋吃起來就比油豆腐還要入味許多,入味的蛋白、綿密的蛋黃,不錯吃的!!



川燙過水的菠菜色澤翠綠,淋上蒜末醬油,吃起來是清脆口感,令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

也是店內招牌之一:肉羹湯。
湯頭的味道甘甜鮮美,它的肉羹是用肉漿製成,不是肉塊那種,口感還算扎實!
我家老爺超愛這一味的啦~
他瘋狂的行徑是吃了肉羹麵後再加點一碗肉羹湯。



鳳梨苦瓜雞 ,它的湯品都是一盅一盅從蒸爐拿出來,
湯裡有幾塊苦瓜及鳳梨外,還有一隻雞翅和小腿,而且燉得非常軟嫩,
湯頭喝起來是清香的、很有層次,多喝幾口後,嚐出有苦瓜的甘及鳳梨的甜。







《後記》
其實我們對於金峰的認識,是由授課講師介紹(我們的課程是有關於稅務)
提道:台北市有幾家知名業者,原本是屬於免用統一發票的商家,
生意門庭若市,營業額可觀,引人矚目~~導致國稅局關注。
聽到這兒後,心想~中午一定要去吃吃,初次到訪的結果令人驚豔。
到訪之後覺得用餐環境普通,也不是燈光美氣氛佳的場所,而且需要和有緣人併桌,
可是以北市來說,是算物美價廉、價位合理的美食,上菜迅速,確實是「呷粗飽」的好所在。







【店家資訊】
金峰魯肉飯
電話:(02)2396-0808
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